本刀

搞纸片人真的很快乐

写于2015.12.26.

记得幼儿园的时候,班上的女生每次穿了新公主裙,都要在伙伴面前转圈,比比谁的裙摆转得高。那时候我神奇地发现,裙纱越多的裙子转圈的时候裙摆就能越高。
于是年幼的我内心萌芽了想结婚的想法。当然,我纯粹是为了那件婚纱。
我无数次地幻想我穿着婚纱转圈的样子,觉得那样的我可以转出最高的裙摆。
小学一年级的某一天,妈妈的同事张姨要结婚了,请我当花童。我兴奋地来到婚纱店,去触碰那让我魂牵梦萦的婚纱,手触碰到的瞬间,我愣住了。
原来婚纱不是由一层层的裙纱堆叠而成,婚纱里有一个撑起裙子的架子!
我把这个发现故作神秘地告诉了我爸,我爸理所当然地答道:对呀,婚纱是被撑起来的。
小小的我很是失望,但我一点也不敢表露出来,我害怕别人笑话我,害怕他们说“哈哈哈小孩子还想着穿婚纱呢”。
后来,我每天去少年宫学围棋,在路上经常驻足张望着路边两家婚纱店的橱窗。
时至今日,我依旧清楚地记得蔡锷路上两家最好看的婚纱店的名字,分别叫世纪新娘和新娘百分百,其中世纪新娘比新娘百分百的婚纱还要好看。

嗯,看到这里你们会觉得我是打广告的。

写这件事情的原因,是因为:我喜欢那时候的自己。
虽然对婚纱略失望,但依旧不会放弃对它的喜欢。依旧会为橱窗里每次换了新婚纱而欣喜,依旧会站在橱窗外为我最喜欢的婚纱排名。

而越长大,我就越失去了这样的热情。
对待一些事,一旦有了失望,我就负能量爆棚,无所事事,精神涣散。每次吐槽的时候就像一座喷发的火山,我好像忘记的小时候的自己。

今天我二十岁了。这些年我的脑海经常会浮现起那个在蔡锷路走走停停的女孩,无关怀念,只是羡慕。

这两天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,家人、朋友、老师。
很多话不知道该怎么说,但还是想说:谢谢。
电影《同桌的你》对青春的定义是:时光不会老,只要你仍在。
还记得满十八岁的时候我很郁闷,觉得自己老了。然而两年过后,我却很愉悦地迎接我的二十岁,因为我知道,你们都在我的身边。
正在看文章的你们~嘻嘻。

最后,希望我可以做回儿时的自己,接受失望但一直保持快乐。一直向着阳光奋斗~
那两家承载我憧憬的婚纱店还在吗?我已经长大了呀。

感谢爸爸妈妈带我来到这个世界,感谢一路走来你们给的关爱。也希望世界温柔待每个陪伴我的人。
唐心竹生日快乐,屁屁生日快乐,东方神起出道十二周年快乐。

评论

© 本刀 | Powered by LOFTER